星期四, 7月 01, 2021

Beta25:新鮮(貨, Fresh)

Mingway's picture
能否讓網路再次偉大?」這是BBC Knowldge國際中文版2021.6月號的專題,內容紮實,涵蓋各個值得被討論的面向,暫時放在心裡面存檔,並好好蒐集資料。

相較幾年前出版的《數位時代》20周年,讀了讀,還是覺得沒什麼值得評論。

鍾閔衛 6月26日上午8:28 ·
如同我人生第一次發表論文,第一次視訊會議也給了你。
#教育資料與圖書館學
視訊開會的感覺不錯,頻寬似乎可以支援這麼多人一同,如果是五六年前應該會左卡右卡。昨天線上「爆棚」的危機也處理的算即時。

昨天最有興趣的是葉乃靜教授講的「對治不實資訊」,改天來寫成科普一點的文章,雖然都是老生常譚,但資訊素養就是資訊素養,一百年後還是要談的。「MOOC的發展」意外吸引我;會中許多發表都是發展中的論文或是因為篇輻而摘錄分析;然後,不意外地上課還是會想睡覺。
#50週年
#期刊比系老
#教育資料與圖書館學50週年

論文研究或是科技評論要寫出新鮮感很難,以前的《數位時代》有給我"新鮮"的感覺,但2008年以後就少有;在資圖領域的論文確實容易拿外國現成的來參照,甚至通篇是在統整,但還是要有「新鮮感」,不然很難拿去外面與世界交流。

我在想或許是這樣(少一點)的缺,所以關於軟體的設計與應用就是差這一小步。(當然,還有其他的關鍵因素)

1 則留言:

歡迎您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