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4, 2006

我與del.icio.us(共享書籤服務)

看到這網站今日的成功,心中百感交集。這個點子我在大二(2004年)的寒假曾經思考過。

那時在台北與淡水之間來回通勤,把自己常用的網站網址記下來是沒問題,但後來東西越學越多,這個小腦袋瓜已經不能負荷,再加上傳統管理書籤的方式不夠彈性,我用的很辛苦,很想改進這兩項缺點。

因此我想到了與del.icio.us相似的點子,把自己的書籤放到網路上,就能隨時隨地編輯。

我還想到了分享的概念,聯想到了圖書館學引用的概念。del.icio.us這類網站的趣味與成功就在於你可以和志同道合的人分享,發現同樣對某一網站愛好的人士,延伸資訊搜尋的觸角及提高管理書籤的效率。這些需要可觀的使用人數。

台灣是個不太容易實現想像力的地方,再加上那時候我對於應用在網站上的程式語言不熟,也沒有資料庫的底子,光是想到這,我就放棄我的想像。另外,我也覺得那時應該早就有人開始在做這項服務了。結果還真的有,而且那麼的成功。真是百感交集。

是最近台灣有人推出符合華人市場的共享書籤服務,有興趣的人應該試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您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