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8, 2008

工作經驗(Beta No.4)

Halo
Halo,
uploaded by vonvonvon.

沒有一個地方無距離,沒有地方有真正的諾言。

工作職場上,有一位前輩講過一些話讓我印象深刻,深刻的原因是我被語言利用了。

她在面試時跟我說,「我覺得你的能力可能拿時薪對你不公平,我試著幫你弄看看,Case by case算。」面試完我天真地以為我會接到很有挑戰性的工作,然後認真有幹勁地迎接每個工作日,然而…(抱怨的話多說無益)。我調整了我對這份工作的步伐,想說就這樣安安穩穩做下去,如果屆時考試壓力大忙碌不過來,那就請辭專心準備考試(話說回來,我這個人怎麼可能專心)。結果她上禮拜不知道看上我哪一點,要我以這一個月以來的經驗,再多負責掌控整個專案的進度與規畫,我用心地與她討論,心中盤算著新工作可能額外帶給我的壓力。這時她對我如是說,「或許我可以跟公司那邊說說看,幫你調個薪,因為我知道管理的工作會比較重。」這次我只是聽著。

第三次發生在今天,接近下班時她邊收拾東西邊催促我也趕快下班吧(每次她準時下班總會應我這樣講),和我聊說新來的工讀生如何?還上手嗎(因為他非本科系)?又問起我GRE準備得如何?我說應該還可以,需要再用點心,她問說要不要就直接來上班?我笑而不答。接著她就關心起我是否感到工作繁重喘不過氣來~~,然後她緩緩說道:「撇開薪水的問題,能試著從管理中學習,也是不錯的經驗。」

她的言下之意我聽得很懂了,其實對於金錢我想得很清楚,現在是我理虧,只能給兩天專心工作,但是資料庫是我的最愛,我熱情所在,任何代價或委屈我都願意付出或承擔。這輩子就一次,沒有必要抱怨一輩子,一分秒都不必要。這輩子就一次,放手一搏也就這麼一次。

距離諾言應該遠一點才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您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