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8, 2009

心情、音樂與發現(Discover your mood in music)

今天在查Donald Norman資料的時候,順便看到了MMDay的報導:Rockola:用你的心情狀態來找音樂(2008/07/02)。老實說第一眼看到時有點激動興奮,如同當初我第一眼看到delicious.com的雀躍心情,原來我的想像早就有人在實現了。

另外,還有Guitarati(MMDay報導(2008/04/12)),musicovery(sexpistols的介紹),都是些厲害的角色。

我去年的這個時候(2008/03/06)與正在唸研究所的朋友分享:
我想做的是「顏色+資訊」。用顏色把複雜的資訊(音樂、圖片、文件、網頁、新聞…)表達出來,呈現在一張圖畫(雨樵的想像^^)、一塊色盤…。

許多事前的可行性分析我還沒去做,所以我不確定有沒有人在實現這個遠景了(當初會想到這個點子,是看到很多人在做Information Visualization),可是我想這是一個很有發展性,而且會很有趣的方向。

需要的學科背景有心理學、資訊行為、彩色學,最重要的是需要電腦很強的人,將概念執行。
Email通信之後我們小有討論,她覺得可行性不高,所以我自己又利用網路找了一些相關資料(可惜沒找到UIUI的文章,要不然會成了有力的執行目標),並畫了一些想像的使用者介面,希望能說服我朋友加入或從事這方面的研究(她碩士論文的方向是電腦處理與音樂)。不過,最後的結局/結論跟之前那次一樣:「台灣是個不太容易實現想像力的地方」(其實是我該反省才對,怎麼這麼容易放棄),或者該說我還沒遇到契合的人可以一同創業。

沒關係,我還有夢,還有一個想像起來很屌的系統我還沒見到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您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