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8, 2006

Shock!「北門-淡大」公車漲價了!兼淺論網站設計

今天去淡水一程,回來時想說省錢,坐公車,沒想到今年7月1日漲價了!一共是三段票,要價36元,跟做捷運差不多了 Orz。
北門-淡大(淡江大學)中興巴士經營的公車路線,原本是從台北車站到淡水最便宜的大眾交通工具,我大學時代經常在車上睡覺晃著頭搖到淡大,如今此情此景已成往事。
----
回到家後,查了一下漲價資訊,發現中興巴士的網站設計漂亮,但滿不好用的(usability),呈現內容區塊太小,常常需要麻煩使用者使用捲軸。另一個問題是國內網站常見的問題,沒有給予獨立資訊固定連結,例如:「淡大-北門」的路線為一獨立資訊,除了應給與獨立頁面,也應該賦與(有意義的)固定連結,使其在網路空間被搜尋的到,並持續存在。每一個結點充分發揮自我描述的特質可視為網頁的基本精神。
因此我給了「悠遊網」比較高的評價,雖然這個網站並非每個版面精美,偶有粗糙之處。以下是悠遊網對自己的介紹:全方位的大眾運輸資訊服務網站,查詢公車客運路網、火車時刻、捷運資訊、飛機航班、藍色公路搭船資訊的好幫手…。沒想到台灣有這麼一個用心經營的優質網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您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