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8, 2008

Beta 8:性別與醫學教育工作坊之觀察記錄

以下是我在5/3性別與醫學教育工作坊觀察到的記錄:

賴其萬先生提到他們之前有用「Email開會」(很特別囉!),有人率先發難之後,氣氛就漸漸「吵」熱起來,有討論,有辯論,等到正式見面之後大家對一些主題更有共識。

他又提到一位黑人女教授的告白,因為她有"triple minorities",黑人、女性、小兒痲痺患者,所以社會給予更多幫助,讓她有機會出頭天。

這群人會自稱自己為「醫事人員」、「醫療團隊」、「gatekeeper」,包含醫師、護士、護理師、技工、行政人員…(需再觀察)。

發現他們的確常常使用個案研究(在上「資訊行為」時課文談論到的),撰寫個案報告、分析個案、討論個案情況。但常常有盲點,例如:不夠客觀、不正常的醫病關係,所以有了PBL的教學法,哈佛醫學院提出的4 box for direction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您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