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9, 2008

回收碳粉匣(Recycle Cartridge)

回收碳粉匣(Google search)似乎是一件麻煩的事(回收電池也是),不過有商機存在。Google網頁的話,最前面幾筆結果都是回收兌換價的訊息,有些人專門做回收再填充的事業,市場價格上便宜許多,但品質不太保證。HP就在網頁上說明二手回收碳粉匣的缺點:
  1. 回收碳粉匣因添加物關係常會出現一些異味,長期吸入臭氣,對於肺,支氣管會有影響,嚴重時會造成肺水腫,甚至休克。
  2. 回收碳粉匣,會出現濺漏碳粉問題。
  3. 回收碳粉匣的碳粉容易飛散到空氣中,影響到人體健康。
  4. 回收碳粉匣的化學物質沒有經過管理,相較於原廠碳粉匣,品管上比較嚴格;回收碳粉匣到底添加了哪些化學物質會不會去危害到人體健康,難被論斷。

記得當兵的時候,預財士為了節省經費會刻意買二手填充1千元的,而不買HP原廠。當兵期間換過6~8支碳粉匣,確實有一支出現過上述的問題。

回收成本其實不低,要通路配合,要宣導…,不過各家廠商還是用心環保(企業形象的一環)。HP-耗材回收再利用、三星、Epson的資訊都可以查到,通路可以是3C賣場、學校…。也有像榮科實業(合法空匣回收再製)結合心路基金會,一方面回饋心路基金會,一方面作環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您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