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9, 2013

3/16 認真讀書日(Back to Study)

non-alcoholic
non-alcoholic by Fleedom
回淡大圖書館讀書。一共是六本書,是在我離開學校之後出的新書,大部分是在瀏覽,吸收新的觀念或者是新的作法。其中有一本書讓我非常滿意,借了回家讀讀。以下依閱讀順序:

  1. Mobile Design Pattern Gallery
    QA76.76.A65N45 2012
    常光顧資訊類圖書的話,光看書名大概就可以猜出是哪個出版社的作品。內容其實不夠好或者是單調,或許手機介面設計就是這麼無聊。相關資料可以參考這(flickr 介面圖集),幾乎可以不用去買書了XD
  2. Know It All, Find It Fast : For Academic Libraries by Heather Dawson
    ZA 3050.D39 2012
    2012新版,分成青少年與學術圖書館,在找相關資料前來翻閱學習,找資料時一定是事半功倍。
  3. Intellectual Freedom Manual 8th Ed. by ALA
    Z711.4.I57 2010
    美國人對於Intellectual Freedom議題相當認真。如果臺灣人大家都這樣努力面對自己的專業與各式議題,或許我們的四周就可以少一點噪音,多一點音樂。
  4. Web Design Introductory 4th Ed.
    TK 5105.888.S48 2012
    是本網頁設計教學書,是我學習網頁設計以來看過最好的。重要的是他們對於HTML,以及CSS的重視與用心。我借了回家拜讀,以後教網頁設計就用這本當教材。(Check the Internet. This book is really expensive.)
  5. Next Generation Search Engines
    ZA3075. N495 2012
    技術書,不是入門書,分為Indexation, Data mining for information retrieval, Interface, Evaluation 四大主題。撰文者來自各國,臺灣東華大學的Lin-Chih Chen(陳林志教授)也在其中。美國人對於下個世代的搜尋引擎反而出頭的少,法國人/歐陸國家是比較努力的。
  6. Interactive Information Seeking, Behavior and Retrieval
    ZA 3075.I56 2011
    集合各精英與大師的大作,一時難給適當的結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您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