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5, 2014

兩年過去了,大排長龍的日子依然(Two Years with Same Experience)

我今天直接嗆主管單位,當然這一切都要從不平等待遇開始。

不平等的不只是我們這一組,另外一組的人也受到不平等待遇。
勞工跟雇主都是一樣的人,沒有誰今天是雇主就不需要當一位勞工,這個再明顯不過的道理想一想就知道了。或許有的人現在多拿了一些錢(我覺得無差別),重點是多拿了一些就忘了自己是勞工,以為自己是靠著"自己努力"到現在這個位置上,那麼可想而知,有機會多拿更多錢時的心態可議了。

回到我嗆主管單位的重點。

我在COMPUTEX TAIPEI已經工作過兩次了,兩次讓我聽到一模一樣的顧客/訪客抱怨。

抱怨內容大致如下:為什麼報名程序這麼麻煩? 我不是已經去年來過了嗎?可以幫我查一下去年的資料就好了嗎? 什麼? 我要再填一次這個問卷?(五分鐘就好) 好了,請幫我換證。(不好意思,要再去換證處) 要再排一次隊伍? 再二十分鐘? 你開玩笑吧?(心底默默地說:這實在不是我的問題)

我和主管單位(臺北市電腦公會)反應了 這兩年我已經聽到無數次的怨言,對話內容大致如下:
客人跟我反應很多次,我們的換證流程有問題,他建議我們可以採用五年會員制,填表單(報名)一次,採用他國的經驗,就可以有五年期的入場資格,不需要每次都在電腦上面作業,有時又不小心忘了時效。
請問是哪一個國家? 就我所知,沒有一個國家是這樣。
對不起,我沒有他這個問題。
那應該也不需要每一次都重覆填問卷吧? 況且我們已經都有了智慧型手機,用個藍芽就可以把自己的資料檔案傳輸到其他臺電腦? 也不需要人工依現在這樣狀態輸入資料,避免掉過多的失誤與時間。
你滿適合去參政的。還是你要不要來坐這個位置?(我心中白眼,我的朋友在公會待過,他是受氣離開的) 你知道嗎?這些東西都需要經費,而且設備真的不便宜…(官方說法就不用記得了吧@@)
(我打叉) 那這個NXP的贊助是?我知道臺灣一向很重視硬體,軟體方向很缺乏,但我之前在支援單位(換證與出入管制)已經向上級反應了,今年又遇到一些客人向我建議,所以我想再提出來一下。
(以下沒說:我只是覺得要繼續沒有想像力,就繼續下去,只是這個花費可能不到二十萬的提案,執行一年就一勞永逸的事與點子居然沒有人想像的到,我開始懷疑起 Acer的轉型會不會成功? Asus的成功會不會只是暫時? 我只是受到不平等待遇一時興起,結果就可以隨意想出一個不失為辦法的解決之道。兩年過去了,大排長龍的日子依然,很丟臉我覺得,一個國家只能思考硬體,無法軟體,我覺得很丟臉。)

電腦公會的腦是老派沒錯,但沒有新血嗎? 還是沒有活水? 可想而知,再不改革,COMPUTEX TAIPEI的聲勢將大幅下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您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