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3, 2006

【開卷周報】電子版上線(open book PDF)


【開卷周報】(2006/12/2)
引用自中時部落格-開卷
在網路上排版一直是個難題,目前雖有由W3C制訂出CSS(Cascading Style Sheets)來協助機器顯示字型、顏色於網站介面,但以傳統出版發展的角度來看,依舊是小巫見大巫,離「圖文並茂」還是有一段距離。

傳統媒體,尤其是報紙,在轉型至網路平台時,必定會在版面設計與原媒體風格有所落差,台灣的聯合報體系中時體系自由時報皆是如此,原本的風格的不在,原始的精神也就有所折扣,目前只看到紐約時報這個佳例,想必他們是經過一番波折。

將原紙本資料數位化不失為初步的解決方法,既能把訊息透過網路傳播出去,又能維持版面上的風格與專輯式的編輯。今天看到開到中時的開卷在首度開放了PDF電子版,是個不錯、便利網民的服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您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