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4, 2017

公司文化/家庭文化的書摘(Clips of Culture)

在孩子還小,尚未面臨困難的選擇時,你就必須培養他們心中設定優先順序的能力,長大之後,他們才知道如何評估各種選擇,做出最好的決定。要幫助孩子做到這點,就得透過定庭文化的建立。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p.210

夏恩:
文化是為了共同目標一起工作的方式。公司員工總是照著這麼做,而且做得很好,因此不會想到用其他方式來做。如果公司文化已經形成,員工就會自動做好必須做的事。《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p.212

只要一家公司所處的環境不變,保有相同的競爭力和技術,文化可能是助力,然而如果環境遽變,一家公司也可能因文化而難以改變。

從夏恩組織文化的解說來看,…首先是問題的定義:不管任何公司,都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碰到問題。接下來,主管必須要求一群員工一起研究如何解決問題。…有了多次成功﹝解決問題﹞的經驗之後,員工自然而然知道該怎麼做。任何組織的文化都是經由一再地重複而形成。…

但是文化不是管理階級花時間和員工溝通、講述就可以形成的,文化必須建立在員工做的一連串決定之上。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p.215-21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您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