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7, 2012

數位產品的生命週期(The Life Cycle of Digital Products)

我大學時一定有被什麼鬼東西附身(XD),居然能洞察出整個概念的核心或問題點:
每項產品皆有它的生命週期,因為產品設計之初都有特定目標、思考模式、或迎合部分專業人士的需求,或配合市場發展趨勢(如:電子書),產品因而有過時之虞,生命週期之概念,尤其是所謂的電子/數位產品。許多數位產品生命週期短,是因為正值青春期,硬體與軟體都不斷發展,隨時有新概念加入,淘汰不適宜的概念;很多理論或技術還未及確立,又推陳出新,因此如何斷定數位產品/資訊系統的生命週期變得越趨複雜,不是退出市場一項因素單單可以判定,而且這類產品的主控者在使用者,而非生產者。

所以說,當我看到iPod、Kindle這一類平台型的產品時,心裡真的是十足配服與欣賞。
現在的我來看都會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不敢相信自己寫過以上的內容,沒有太多贅字且描述適切。很想回想起當年的我是接收了什麼樣的訊息或經歷了哪樣的事件才有此心得,真的像被鬼附身的一段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您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