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2, 2017

Beta17:新聞的二三事(About News)

每一個資訊的產生都有其意義。 有很多時候其實我們都不是該新聞/資訊的受眾,…

嘆電視新聞無限重覆 吳念真一席話引共鳴 | 中央社新聞 CNA NEWS
(中央社台北June 30日電)導演吳念真2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偶然聽到路人「對電視新聞無限制重複」,是最沈重的抱怨,引起許多粉絲共鳴
from http://www.cna.com.tw/news/amov/201706305012-1.aspx

新聞台的目的是每個小時要播放新聞,但不是每個小時都會出現我們定義的「新聞」。可能沒有來源,可能不夠有觀眾,可能人力有限不再新編輯,可能世界與社會就是如此這般的平安。無論是哪個理由,都不是因為他們(新聞台)很愛很有熱情地播放。

至於,我們會觀察到這個現象,我們會有所反應,首要的條件是,我們真實地在新聞台前面對面,口對耳。對於不斷重覆的資訊,我們可以有很多種反應,但最不需要的反應是,反感厭惡無奈的種種。

把祝福送給他們吧,不論他們是加害者還是受害者;關心著他人人生中的事件,也許只是觀看,重覆地觀看,即使盲目或中間有錯誤的訊息,我想這是這龐大系統的溫柔,讓我們有機會聆聽他人的生命,多一個機會對照自我。每一個人都是努力地照顧自己,同時希冀照顧他人,這個機制的出現應該利大大大於弊。

至於這個模式是否壓縮到人們關心真正重大的議題,這個問題就留在後話。

事實的出現有時無需我們再改變什麼,而是要我們靜靜地體會。
---
上面內容閒置了半年,決定在歲末前先出爐了。其他與新聞相關的心得或筆記再補。

你開放我使用 應用APP面面觀

https://vita.tw/你開放我使用-應用app面面觀-27898d08e2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您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