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1, 2018

#這一天還是來了(flickr forever?)

發現明年flickr開始要限制上載張數了,一千張(why?)QQ。這一天還是來了。2006年加入到現在,flickr改組多次,免費用戶的使用條件也經過多次變更。

幸運的我,在flickr的照片不多不少,總數就一千初。使用初期中了分享的毒,認真記錄了許多人生中的大事(大學畢業/第一次自助出國/成都),還抱怨過二百張的限制。後來就少用我的數位相機,也很晚才使用有照相功能的手機,以至於十二年後,照片才成長到一千張。

當年被Yahoo!併購後的限制是200張照片的檢視,與三本相簿(對了,還有每月上載容量限制),但是它是當時少有的全尺寸上傳,後來有愈來愈的競爭者提供相等的服務(這段我不熟悉),相形之下,flickr就不是專業攝影師的首選,這個時候flickr的免費用戶限制才變成了1TB容量、不限制相簿數。詳細的變革維基上面整理得算清楚

淡江大學圖書館(台北) IMG_0070 大合照 IMG_0128_Red
我的頭幾張照片 from Minwei‘s flickr.
但是要我整理flickr照片有個困擾,過去我常常在部落格自我引用照片,整理時深怕刪除到引用過的相片。

總而言之,flickrd的命運至少不是下架或完全付費制,趁著被限制清算之前,算清自己網路照片的剩餘價值罷。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您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