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5, 2018

客家醃釀食材(Hakka Enzyme-rich Ingredients)

Hakka meat-filled tangyuan, meatballs, Shi Tian and Pee Chin bought roast pork, spinach, noodles

鹹菜(酸菜) 

新鮮芥菜歷經陽光萎凋、鹽醃一天脫水,用腳踩踏破壞表皮組織,再以石頭或沙土重壓發酵15~20天即成。 

福菜 

鹹菜經過一段時間的醞釀,風乾至六、七分乾即為福菜。將福菜裝入空酒瓶,緊密壓實,可保存2~3年。 

梅干菜 

鹹菜經過時間的醞釀與風乾,至全乾狀態為梅干菜。製作梅干菜相當費時,還需特別將葉片撥開風乾,但也的確創造出其獨特的風味。 -p.97《客家人的惜物廚房》

筍乾
蘿蔔乾
蘿蔔絲


醃高麗菜酸

洗淨高麗菜
高麗菜一片片攤開,日曬半日
加粗鹽搓揉按壓
裝進消毒過後的玻璃瓶,盡量塞緊實
倒扣瓶身,再填充新的高麗菜進去壓緊,大約四次
發酵四個月後完成
- p.194《客家人的惜物廚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您的留言! ^^